close

1/7/2017 宮崎JR站🚆延岡 🚌高千穗

首先講解一下,去高千的方法:

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功夫 - 找最便宜和合適的PASS 分別有兩張你必須要知的:

 

undefined 宮崎県内路線バス全線 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 1800YEN
undefined

VISIT MIYAZAKI BUS PASS

外國人專用巴士一日券

1000YEN

 

第一張"宮崎県内路線バス全線 1日乗り放題乗車券" 本以為去高千時必須另外買的 但原來旅客的話只需購買第二張"VISIT MIYAZAKI BUS PASS" 

所以我們的行程是第一天去高千穗第二天去鵜戶神宮、青島等…我們就要買兩張"VISIT MIYAZAKI BUS PASS"。

高千穗如果好像SHER我不是自架遊去的話,必須必須提前知道的就是巴士行車時間表:

DAY 4 廷岡去高千穗巴士時間.jpg

***貼是:不是自架遊去的話請必須夾好時間在星期六/日出發,原因太簡單﹗就是"VISIT MIYAZAKI BUS PASS"是包高千穗回遊巴士的﹗這樣子就可以很簡單的去到高千穗內的不同景點了﹗

照推斷的話,由宮崎延岡: 1hrs  左右,而且班次比較密(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我們配合新幹線比較快的列車,在7:00am左右出發,到達延岡站就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在站陫不遠的觀光所購買"VISIT MIYAZAKI BUS PASS"。而且巴士站就在觀光所內,不用再找很方便的!

***貼是: 因為車程大約兩小時,在高千穗吃午餐的地方只有在高千穗峽附近有,所以請準備飯團等小吃喔﹗

我們就在巴士站不遠的7-11買了就上巴士了。沿途風景靚到唔捨得睡覺去﹗﹗﹗﹗

IMG_8705.JPG

到達後,第一時候就是坐的士去 高千穗峽 ,因為你可以看一下地圖,那5-10分鐘車程的路如果用走的,會很吃力的﹗因為是好像{頭文字D﹜的路…

如果步行的話我相信最少都要45分鐘!所以咁熱的天氣大家要考慮一下體力喔!

***貼是:完成哂全日的行程之後SHER我發現最好的是步行去 高千穗神社 (因為下斜坡容易走),因這樣子到最尾就要走來回(下斜坡及上斜坡)

到達高千穗峽,的士的價錢不用1000YEN,不錯哦! 第一眼就看見了這個美景了,相片沒有PHOTOSHOP的有夠誇張﹗這麼遠的地方,看見了這一個畫面後什麼也值得了

IMG_8710.JPG

地圖的周邊是不同的拍照點,為什麼沒有划艇?因為水位上漲全日也不可進入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我會再到訪這個地方的!!!!

IMG_8712.JPG

我們在可步行的範圍到了三個不同的觀光位拍到不用的風光,

IMG_8717.JPG

IMG_8722.JPG

然後看了看回遊巴士時間,決定坐下一班的車:

DAY 4 高千穗回遊巴士時間_Page_1.jpg

DAY 4 高千穗回遊巴士時間_Page_2.jpg

班次比較疏,差不多一小時多才有一班﹔我們選擇了吃個【流水麵】後才到最遠的 天岩戶神社

選擇吃的不是大家推介的 千穂の家 元祖流しそうめん 而是【田舍屋】,原因就是裝麵的器皿   千穂の家的是膠兜來的

IMG_8742.JPG

【田舍屋】的流水麵單買是500yen左右﹑而套餐大約900yen 左右。有麵之外有飯團等日本頭盤,是足夠的飽﹗

IMG_8741.JPG

流水麵是分4段送來的,你夾不到不用擔心因為最後就會好像上圖一樣,用器皿盛著給你。SHER我是第一次吃的,真的很涼快很消暑﹗

然後閒逛了一下,看見了這三個代表宮崎的吉祥物~是名物 -  日向夏﹑椰子樹和地雞

終於我們向下一個站出發了,坐上有高千穗神畫的巴士就出發去我第2個期待的景點 - 天岩戶神社 

IMG_8763.JPG

基本上高千穗是與日本建國相關的神話傳說中的地方。相傳象徵太陽的天照大神被弟弟的行為所激怒,自己藏身於山洞之中拒絕出來,世界因此為之黑暗。

眾神思索對策都無補於事,直到一位女神悍然跳起荒誕有趣的舞蹈,逗得眾神哄然大笑。天照大神终於探出頭,從此天地再度恢復光明。

到站了後,你會看了很多漂亮的鏽球花,

 

 

 

IMG_8773.JPG

進入神社以後,

IMG_8765.JPG

 

IMG_8766.JPG

IMG_8767.JPG

然後一直走你會看見像仙景的路沿著瀑布向下走,很多的Blogger都會說走10分鐘左右,但其實唔不可能的。

大約是需要15-20分鐘左右,而回程更需要上斜坡所以時間更加耐﹗請預計好行程時間喔。

IMG_8775.JPG

IMG_8777.JPG

IMG_8781.JPG

到達後的心情,我現在還在驚嘆中﹗這個風景差不多是我今次整個行程中第二個覺得驚嘆不已的﹗

P.S. 想不想知道我中目中的第一位呢?

IMG_8791.JPG

IMG_8797.JPG

IMG_8798.JPG

IMG_8799.JPG

這裹面有很多 “許願石” ( 疊疊層的石頭 ),如果想好像SHER我玩一把就要小心,因為我在心裹許下了願望之後弄倒了‥那一刻我很大壓力

遊覽完後,問題來了‥接駁下一班車要等一小時而已我們還有兩個點想去玩怎麼辦?

小昊突然很聰明的說著:無理由沒有其他公車的﹗住在這裡的人一定要有車麼?

然後我們急步走到剛下車的公交站,真的真的給我們看見了第二架回程的巴士(雖然是要另外付錢)但我們節省了時間可以走多一個點喔﹗

這架公交車竟然是直接到達 高千穂駅(可搭天照大神小火車) ​​​​​​​,那麼小火車時間:

"高千穗天照鐵道的Super Cart發車時間:10:00~16:00間 (每40分鐘發一次車 1天10班車 1300YEN)

第1便_…10:00

第2便_…10:40

第3便_…11:20

第4便_…12:00

第5便_…12:40

第6便_…13:20

第7便_…14:00

第8便_…14:40

第9便_…15:20

第10便…16:00" ​​​​​​​

就這樣剛剛坐到14:00的班次,如果不是的話又要等多40分鐘了

IMG_8819.JPG

IMG_8818.JPG

其實這個價錢相比其他地方的小火車道是貴的,但因為這本來是一條 因颱風破壞而廢線的舊高千穗鐵道,並為鐵道公司及沿線自治體產生無法負擔龐大修護費用,導致最後宣告放棄修護,而鐵道公司也在不久後正式解散。但在這時候,高千穗當地人士與地方企業組織,共同成立了名為「神話高千穂トロッコ」的鐵路公司,並於2年後改名為「高千穂あまてらす鉄道」。只是當時由於組織規模及經費不足,因此無法達到全線復駛的夢想,只能以經營鐵道紀念公園的方式來維持營運,目前第1期的目標為透過小火車形式營運,其中一小段約3公里距離的路線,而下個目標期待進一步將營運延伸到13公里外的「日之影溫泉」車站,並企盼透過這樣的模式,能為鐵道保留一線生機,等待未來有機會達到全線復駛的夢想。(參考:https://www.cheers.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504&nid=5964)

​​​​​​​​​​​​​​就是村民的力量想把這個美景帶給我們,所以這個價錢是包括了維修費啦

這個鐵道有兩個最重要的景點

IMG_8821.JPG

第一個當然是穿過隧道那一刻,伴隨著車長的日文演出

IMG_8822.JPG

你看,我們坐中央位置是透明玻璃的

 

IMG_8826.JPG

接著的是泡泡,很可愛哦

IMG_8858.JPG

整個過程是30分鐘左右,高高的樹在兩旁拖手

留影後我們就步行到 高千穗神社 ​​​​​​​了,因為沒有了公車和路上看不見的士的關係,我們用行的

我想來回也走了一個多小時,其實在也沒什麼特別對於我們來說,但它是 古代被稱為十社大明神」或「十社宮」 ​​​​​​​是歷史悠久的神社

IMG_8889.JPG

IMG_8884.JPG 當中最出名的就是 秩父杉树 ​​​​​​​

然後我們就行回起點的公交車站回家了很幸運我們坐到4:00左右的班次,所以6:00左右就到宮崎站了

迎接我們的是粉粉的天空和今天的晚餐 - 宮崎牛

講起『宮崎牛』  2010 年宮崎牛染上口蹄症後,竟然能夠極速只花兩年時間就從山谷爬上來,在五年一度的「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大賽中奪取「內閣總理大臣獎」,並奪得多項冠軍,且成為 2 連霸 ​​​​​​​。

吃前其實做過一下資料搜集,很多Blogger 推介出名的鐵板餐的餐廳但對於我們來說地方有點遠和要事前訂台的,

所以就放棄了然後到宮崎站的美食街找吃的了。​​​​​​​

這一間有驚喜﹗它提供沙津吃到飽服務而且是很多款式的!!!

IMG_8907.JPG

到重點出場,雖然分量只有120g 但是足夠的,因為吃得多會很膩的﹔每塊也入口即溶

 

IMG_8909.JPG

其次的是壽司,

IMG_8964.JPG

及這個九州B級美食——肉卷飯團

飯團用秘傳的湯汁烹調過的豬肉卷起來,再香噴噴地烤制而成的,源自宮崎的嶄新感覺的飯團。

乍看,以爲是用烤肉卷出來的飯團,但實際品嘗的話,就能發現用秘傳湯汁腌制而成的豬肉以及飯團,再加上藥膳味道呈現絕妙的配合,鮮美的味道在嘴裏散開。

另外還有豐富的頂部裝飾(Topping),從小孩到大人都喜歡的宮崎新壹款美味。(參考:http://www.miyazaki-city.tourism.or.jp/tcn/cuisine/cuisine07.html)

​​​​​​​

IMG_8965.JPG

IMG_8956.JPG

它們這個套餐欠的是甜品!沒關係,我喜歡期間限定的haagen daz,在宮崎的名物"日向夏"味

IMG_8971.JPG

原來是柑橘,一直以為是檸檬味的 還找到了家庭裝的哈哈哈

IMG_8970.JPG

arrow
arrow

    sher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