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6/2017 香港國際機場✈福岡天神

搜尋過好多唔同blogger 的分享,到達福岡國際機場好多人都推介坐 西鐵巴士 因為唔需要轉車直達>博多天神。但如果好似SHER我咁悽慘的話(每次追車尾的命運)我強力建議你千奇千奇唔好等佢每30分鐘一班的車,因為拎住咁大件行李,又要坐多過30分鐘的話,坐佢個免費接駁巴士到地鐵站轉乘最好不過

福岡空港地鐵站之後,坐到天神(每程車資260YEN)仲可以使用各種IC卡。因為SHER我下午機,到達都已經6點左右了,不需要購買 「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一日券(市內版820日元) 如果唔係呢一程車好可以計算埋係張PASS內,有機會會寫埋上一次旅行用過的PASS。。。

接住落黎,我地今次的住宿地點>天神:★★★★西鐵大酒店 (Nishitetsu Grand Hotel)$1719兩晚

放低哂手上的行李之後,推介大家要9秒9衝去位置PARCO B1F樓層的"oichica"food count 內的

极味屋kiwamiya(福冈Parco店) 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8207-d3751856-Reviews-Kiwamiya_Fukuoka_PARCO-Fukuoka_Fukuoka_Prefecture_Kyushu_Okinawa.html  パルコ全館:10:00~20:30

(http://fukuoka.parco.jp/page2/6080/)

佢係一間一人燒鐵板漢堡排的餐廳,門面好熱鬧的說!!因為我地去到已經排哂長龍了(=_=")沒辦法吃。不過好彩的係比我地搵間一樣的係附近的,近到就係在PARCO的新翼B2F樓層 

kiwamiyagohann https://tabelog.com/en/fukuoka/A4001/A400103/40038245/,佢主打的唔係燒鐵板漢堡排而係SET'DO(偽日語調)>W<,食的係牛塊和煙肉扒。

實在太好吃了!!! 

***留意番,原來九州一帶的商圈比較少可以使用銀聯,所以各位要多準備現金喔!

之後決定再戰唐吉訶德(驚安的殿堂),接著上次的經驗,唔會再為左個TAX.FREE而排隊浪費補眠時間!真的唔值得呀各位親!

因為。。。佢係排隊比錢,再排隊退稅,唔好以為咁就OK,佢係再比個號碼牌你,再等叫號先退到稅。人多的時候,退稅會用你只少一個小時,你仲會比那紛亂令你覺得無比後悔!!哈哈哈,絕不是嚇你們的,唔信去感受一下。我就只買了當天需要用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29/6/2017 太宰府|博多車站TOKYU HAND|GU|yodobashi|uniqlo

本來決定去 TOSU PREMIUM OUTLETS® 因為全九州只有兩間OUTLET,兩間都在福岡,而我上次行過Marinoa City覺得無咩驚喜(因為九州是比較鄉下一點的日本地區,款式也比較舊款的說),所以今次都放棄去而選擇去太宰府,雖然唔知值唔值得,不過就省略了坐車的時間了。

一早去乘坐"旅人"列車:

 

每天只有一班去程,就是9:46(無論平日定週末),我們一早去到吃個早餐,因為好多CAFE原來都有吸煙區間,唔食煙的我們表示好痛苦,所以就搵左間在月台附近的拉麵店吃日式早飯,很便宜只需大約540YEN。

 

然後就早小小行去車頭等架列車駛進月台。***貼是:全車頭可以看到全景喔!

 
(因為拍我的耿照片在男親電話中,所以貼佢比大家睇 HAHAHA!!!)

仲拍攝了"電車GO"畫面,原來車長會不段做動作,好有趣!

然後到了二日市站,列車是會倒行的,這時候車長會走到車尾再行駛。坐倒頭車會頭暈的你,今次又醒大家!

***貼是:坐位背係可以轉的,咁你就可以安安落落坐番原位!因為SHER我眼見好多人感覺迷茫。

再過多5分鐘左右就到達了,太宰府出名梅花梅技餅同埋當然唔少得隈岩吾(Kengo Kuma )設計的starbucks。一到步就比梅技餅店吸引左,在門口的位置有一間叫松屋的店SHER我覺得很有懷舊風,是全條大街最漂亮的,千萬不要錯過。

一件200円,咬下去有米餅和甜甜紅豆蓉很好吃呢😋:

 

接著不斷的尋找梅味的特產,就是梅雪糕了!這個酸酸甜甜的味是SHER我今次旅程中最好吃的 !裏面還有果肉耶~一枝320YEN👏🏻

 

  

因為對上一次來的時候是梅花季(大約三月頭至中旬),和今次來少了祭典的感覺,不過也看到了不同的風景,還有燕巢,在Starbucks 前留影是常識吧!

 

Kengo Kuma 的作品變了太宰府的地標亦成了他本人的代表作,擅長modular 建築。 

(我們還有拍片耶,但太懶隋做剪接了🤦🏼‍♀️) 

然後原來日本在慶祝七夕祭,是牛郎織女的故事,今天成了日本的情人節。還記得以前是看《櫻桃小丸子》才有的𦭓飾擺設,掛上細長的竹枝,然後將願望寫在五彩的短冊上,好像活到卡通裏了🤣🤣🤣。

拍照後我們便坐回程到博多購物扒了✌🏻😆✌🏻 所以預計半天行程,便可以遊覽到太宰府了!

到博多車站之後,看見Calbee 即炸薯片專門店,它有期間限定明太子味!真的很配服日本人的執著,你看,跟畫報是一樣的!!!😱😱😱

熱辣辣的好好味🤤 

 

Tokyo hand 也在博多站內,每次都會去扭蛋的樓層,然後我發現了岡本太郎第二代太陽丿塔呀!!!好興奮呀!

抽中了本尊👏🏻做工精細非常值得收藏的!現在就做了大佬存在工作枱上賜我力量

IMG_0002.JPG

 

由於天神和博多大部分店鋪都是8:00左右就會關門,所以我們沉醉於GU,uniqlo,yudobashi 之後,就回天神地下街找吃的了,這間叫Ringo 的蘋果批店,每天也有很多當地人排隊購買,你千萬不要以為條隊已經很近就衝上前,因為會有職員欄截然後指示你去後樓梯繼續排,不過放心SHER我介紹得是不會排非常久的(我是6:00左右)眼看有十人左右。每個400YEN不會太甜,而每人限買六個喔!

(大家看了試吃的影片相信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吃完後才大戰藥妝店,藥妝店大概的關門時間為9-10PM (SHER我也知道很早不夠喉的,但沒有辦法) 我們還浪費了不少時間去搜尋那一間比較多貨那一間比較便宜有時間我也會分開的打一篇博多和天神周遭的藥妝店大比價。不過現在有個簡單的列表:

DRUG 11 最貴
Drug Segami   ドラッグ  セガミ 最大價錢中位
驚安殿堂ドン・キホーテ 最平多款但太浪費時間退稅

所以我選擇了Drug Segami 因為在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有(而且有DRUG 11在旁可以格價) 買齊了所需要的藥妝就去找今天的晚餐了。

華味鳥 - 西鉄グランドホテル前 https://www.hanamidori.net/store/archives/12

83__NA-D-.jpg

 

 

台灣也有分店喔,我們這店主打吃雞鍋,所以價錢是有點兒貴了比我想像中,不過店的位置相當接近酒店,吃完回去睡也很方便。我們就點了一個較平的和一個老闆娘推介,分別就在於是鍋前的小菜,不過分量真的比較少了,本來想叫一鍋分著吃的但是它真的是一人前啦......平時唔吃雞的我,都覺得它的雞湯沒法輸喔!和每個階段都會有人服務你,吃到飽飽之時已經差不多過了兩小時了。

IMG_8425.JPG

IMG_8427.JPG

明天我們就出發去熊本了,今次我們沒有買全九州PASS,因為一張要15000YEN太貴了,今次我們要介紹的係坐西鐵高速巴士,因為我們只會坐一程而不是往返。

閱讀下一篇:

http://shermancho.pixnet.net/blog/post/24346410

 

arrow
arrow

    sherma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